曲靖市委、市政府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 2018.07.02

  • 来源:中共曲靖市委 曲靖市人民政府
  • 点击次数:


曲靖市委、市政府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中央授予地方的国家级综合性最高奖项。我市自2009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提名资格城市”等殊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曲靖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曲靖的主人。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从我做起,落细落小,做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践行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践行、执着坚守。要从自我做起,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循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身体力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遵纪守法、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礼让宽容,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从我做起,嘉言懿行,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示范者。文明行为重在坚持。我们要做到:文明在心中,从当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文明在仪表,公共场所着装要整洁得体,不过分暴露或穿戴不当;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恶语伤人,不随地吐痰,不酗酒闹事,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吸烟;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打架斗殴;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不踩踏草坪;文明在习俗,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不搞封建迷信活动;文明在旅游,安全出行,礼貌交流,不大喊大叫,不争抢插队,不乱刻乱画;文明在用车,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停车有规;文明在居住,不在楼道乱摆乱放,不侵占消防通道等公共设施,不在小区院内私搭乱建,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缴纳物业费用;文明在窗口,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服务环境。

三、从我做起,主动融入,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曲靖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是创建的关键。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大力宣传推介,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覆盖和影响;要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创造性抓好末端落实,做到同心协力、同抓共管、同推共进;要着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单位、社区组织的“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道德讲堂”、“学雷锋”、“三关爱”、“邻里守望”等活动,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市民朋友们,今天的进步,源于昨天的努力;明天的发展,始于今天的作为。让我们携手并肩、积极行动,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文明、更加宜居、更加幸福的曲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曲靖市委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17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