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学校师生员工新冠肺炎健康风险判定

  • 2020.03.19

  • 点击次数:

云南省学校师生员工新冠肺炎健康风险判定


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判定标准。

一、感染风险判定标准

根据师生员工新冠肺炎感染情况、假期旅居史、目前健康状况判定其感染风险,将师生员工划分为三类风险人群:

(一)高风险人群

1.曾经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师生员工。

2.过去14天被判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

3.过去14天有湖北旅居史或韩国、伊朗、日本、意大利等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

(二)中风险人群

有发热和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师生员工。

(三)低风险人群

高风险、中风险以外的师生员工。

二、管理措施

(一)高风险人员

1.曾经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辖区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评估,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2.过去14天被判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由当地政府组织集中隔离14天,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3.过去14天有湖北旅居史或韩国、伊朗、日本、意大利等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由当地政府组织集中隔离14天,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二)中风险人员

有发热和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到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排除,治愈后方可返校。

(三)低风险人员正常入校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