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第27届亚细亚水彩画联盟展今日在曲开幕 快来外滩观展

  • 2018.10.17
  • 作者:伍思竹


  • 来源:曲靖党政客户端
  • 点击次数:


云南通:第27届亚细亚水彩画联盟展今日在曲开幕

快来外滩观展!





10月16日上午,第27届亚细亚水彩画联盟展开幕式在曲靖外滩美术馆举行。亚细亚水彩画联盟主席贺建国,曲靖师范学院院长浦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付尔华等领导和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1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们参加了开幕式。



亚细亚水彩画联盟主席贺建国发言



曲靖师范学院院长浦虹发言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付尔华发言


据了解,本届亚细亚水彩画联盟展共有10家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协会和画会参展,共展出作品200余件。除展览外,还将举行亚细亚水彩画联盟年会和水彩艺术研讨会;中外艺术家们还将在曲靖市麒麟区、经开区进行实地创作,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曲靖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色和风土人情。此次画展将于10月16日开展,持续到10月20日结束。

近年来,我市先后举办了“中国著名水彩画家画曲靖邀请展”、“第23届亚细亚水彩联盟画展”、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巡展》、《西南少数民族书法创作人才培养》等国内外艺术交流展览,艺术作品先后在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城市展出,在国内和国际艺术交流的舞台取得骄人的成绩,进一步扩大了曲靖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据亚细亚水彩画联盟主席贺建国介绍,亚细亚水彩画联盟于1986年在韩国成立,并在首尔玉蚌举办第一届亚细亚水彩画联盟展览,其宗旨是“切磋技艺、增进情谊、交流文化”。多年来,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泰国和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水彩画会纷纷加入该联盟,“云南珠江源水彩画会”于2010年被吸纳为亚细亚水彩画联盟新成员。



在开幕式上,亚细亚水彩画联盟主席贺建国,曲靖师范学院院长浦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付尔华等领导现场为“亚细亚水彩画联盟-经开区罗小村旅游写生基地”、“亚细亚水彩画联盟-麒麟水乡旅游写生基地”、“亚细亚水彩画联盟-曲靖麒麟职业教育集团文创基地”、“亚细亚水彩画联盟-经开区外滩文创基地”授牌。随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画展。

此次活动由亚细亚水彩画联盟、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曲靖市文产办、曲靖市文联主办,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曲靖经开区宣传部、曲靖市美术家协会、曲靖外滩控股集团公司承办。


观展时间:10月16日——10月20日

观展地点:曲靖经开区外滩文化创意产业园“外滩美术馆”









新闻来源:曲靖党政客户端

网址链接:

https://apiparty.xinhuaapp.com/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1771186&appId=120&project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