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信息网:曲靖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 团学干部工作会议

  • 2018.10.23

  • 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 点击次数:


云南青年信息网:曲靖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

团学干部工作会议


10月17日晚,曲靖师范学院2018年团学干部工作会议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会和大学生社团学生干部近300人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刘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陆选荣副书记对新任命的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表示祝贺,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对团学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团学干部是学生中一支朝气蓬勃,有影响力、示范性、代表性的群体,是学校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团学干部要努力学习,严于律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勤奋学习的楷模,严格自律的楷模,乐于奉献、服务他人的楷模,在工作、学习中实现自身价值、塑造优良品格。他指出,团学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进取、有效作为,在广大学生中发挥好桥梁作用、引领作用、凝聚作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工作,服务同学,服务学校。他强调,共青团、学生会要按照改革要求,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团学干部选拔聘任制度,完善团学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完善团学干部考核监督制度,切实增强团学干部在学生群体中的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

会上,校团委书记高达就学生干部作风问题受理制度进行了说明,并作了专题培训。他希望,团学干部在工作中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成为学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以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干部形象,担负起服务学校师生的重要职责。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邓吉飞宣读了新一届学生干部任命发文,全体学生干部签订了曲靖师范学院学生干部自律承诺书。李多同学代表学生干部做出承诺,将恪守学生本分,牢记职责使命,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珍惜服务同学和锻炼能力的机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会议号召全校团学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嘱托,担负起团学干部的职责与使命,努力学习和工作,共同维护好曲师学生组织和团学干部的形象。


新闻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网址链接:http://yn.youth.cn/news/gx/201810/t20181019_117595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