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曲靖:中科院老科学家进校园系列讲座走进曲靖师院

  • 2018.11.08
  • 作者:成梅


  • 来源:掌上曲靖
  • 点击次数:


曲靖师院师生:导航卫星离我们这么近?

老科学家夏青来讲亲历故事


掌上曲靖讯 近日,曲靖师范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科院老科学家进校园系列科普讲座,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夏青研究员,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导航卫星就在你身边》的精彩讲座。



夏青老师从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罗盘针打开话题,从人类探寻世界的道路引入导航卫星的发展历程,将深奥神秘的科学知识深入浅出的讲得清晰、明了,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科学普及课,300余名师生在笑声和掌声中了解了很多导航卫星知识。



据悉,夏青老师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标兵,参与了我国风云一号、风云二号、风云三号卫星的研制和中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场的建设工作。参加了我国小卫星规划和载人飞船返回阶段的保障工作。


新闻来源:掌上曲靖

网址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5093445_qj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