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M:曲靖师院慰问会泽县者海镇拖木村2018级贫困大学生

  • 2018.11.12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曲靖M
  • 点击次数:



曲靖M:曲靖师院慰问会泽县者海镇拖木村2018级贫困大学生






11月9日,曲靖师范学院到“挂包帮”联系点会泽县者海镇拖木村举行2018级贫困大学生慰问活动,学校党政领导为25名资助对象发放了共计5万元的助学金。



出席慰问活动的学校领导和党委委员


学校主要领导对2018年考上各级各类高校的拖木村25名同学及家长表示热烈祝贺。希望25名同学克服各种困难,做好生涯规划,学好专业知识,过好大学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命运,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各位学生家长转变思想观念,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学一技之长,苦干实干巧干,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参加慰问活动的25名学生家长



学校主要领导为贫困大学生家长发放助学金



学校主要领导为贫困大学生家长发放助学金


者海镇主要领导简要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帮扶拖木村的基本情况后,希望受助对象自强感恩,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面貌,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做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践行者、宣传员,通过“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整治环境卫生,美化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曲靖师范学院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紧密结合,瞄准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制定了专项扶贫措施,2016年以来坚持对拖木村考上各级各类高校的家庭给予资助。2016、2017年已为26名大学生家长发放了共计5.2万元的助学金,今年又对25名学生给予人均2000元的资助。截至目前,曲靖师范学院共为拖木村的51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0.2万元。参加慰问活动的学生家长纷纷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曲靖师范学院的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尽到家长的义务,继续关心支持孩子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早日走上致富路。



新闻来源:曲靖M

网址链接:

http://api.qujingm.com/default.html?namespace=x_post&id=291440&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