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M:曲靖师院对者海镇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批集中回访

  • 2018.11.12

  • 点击次数:


曲靖M:曲靖师院对者海镇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批集中回访



11月8日至9日,曲靖师范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带领23名“挂包帮”干部,到会泽县者海镇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批集中回访,这也是学校连续第四年对者海镇开展“转走访”。



挂包者海镇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现场


8日上午,学校领导一到者海镇,就组织召开挂包者海镇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为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党委主要领导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校机关党总支要做好与拖木村党总支的结对帮扶工作,坚持以党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真正实现农村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二是脱贫办、继续教育学院要继续做好“会泽县者海镇脱贫攻坚教师培训工程”,探索抓好村干部素质提升工作,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提高工作效能;三是教务处和各学院要探索建立村级扶贫与学生实习工作机制,在者海建立村级实习基地,利用学生毕业实习的时间参与村委会日常工作,缓解村委会人员紧张、文化素质低等困难;四是学校在力所能及做好产业扶贫的基础上,拖木村要建好管好蓝莓产业项目,将产品销售与电商平台进行融合,增加群众收入;五是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镇村两级干部要适时加强教育引导,持续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和“慵懒散”陋习,谨防“坐在门口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等现象;六是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真蹲实驻、履职尽责,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镇村两级干部参加座谈会


8日下午,第一批25名“挂包帮”干部走村入户,对拖木村198户帮扶对象逐一进行回访。“挂包帮”干部与帮扶对象围坐在一起拉起家常,现场谈笑风生、其乐融融,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收支情况、主要致贫原因,询问其享受的帮扶措施、惠农补贴等,认真听取家庭经济增收渠道介绍。回访过程中,“挂包帮”干部立足访准民情、惠实民生、聚齐民心,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引导帮扶对象由“不会干”向“学着干”转变,努力消除“干部干、群众看、坐等好处送上前”的现象,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学校主要领导对帮扶对象进行回访




学校主要领导对帮扶对象进行回访


9日上午,学校在拖木村举行2018级贫困大学生慰问仪式,向25名资助对象发放了共计5万元的助学金;举行拉杆音箱捐赠仪式,向拖木村、犀牛村、钢铁村、瓦窑村捐赠拉杆音箱各1套,方便其开展文体活动使用。随后,25名“挂包帮”干部参观了者海镇石河村温氏生猪养殖基地、五里牌村蔬菜种植基地、会泽县仁百种植有限公司、云南汇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产业扶贫项目,建议者海镇积极培育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升级,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向拖木村捐赠拉杆音箱



听取者海镇主要领导产业扶贫项目介绍



参观五里牌村蔬菜种植基地


新闻来源:曲靖M

网址链接:

http://api.qujingm.com/default.html?namespace=x_post&id=291773&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