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M:曲靖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讲活动

  • 2018.11.22
  • 作者:罗丹


  • 来源:曲靖M
  • 点击次数:

曲靖M:曲靖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安排部署,曲靖市启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宣讲活动。11月19日下午,中共曲靖市委党校副校长滕黎南教授为曲靖师范学院师生作首场报告。

 

 

 

 

 

 

报告中,滕黎南结合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深入浅出地为师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及怎样学和学什么的问题。

 

 

 

实践是理论之源,时代是思想之母。”滕黎南在报告中用大时代、大变局、大理论、大实践、大智慧五大要素,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他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成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国家发展的总目标和价值取向,明确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发展战略和四个自信的总体方略,明确了改革的总目标、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强军目标,明确了新的外部保障,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用十四个基本方略解答了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在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并用真理性、实践性、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点。

如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滕黎南寄语师生真学、真懂、真信。他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读原文、学原著,弄懂来龙去脉,学习思维方式;要明辨是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当实干家,自觉坚持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自信。

 

 

 

曲靖师范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300余人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