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 管勇谈“防范网信贷陷阱,树立正确理财观”

  • 2018.06.25
  • 作者:皮瑞玲/文 吕维丹/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第137期“青年夜话”:

管勇谈“防范网信贷陷阱,树立正确理财观”



6月21日晚,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曲靖营业部总经理管勇做客第137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同学共话“防范网信贷陷阱,树立正确理财观”,带领同学们培养理财意识,学习理财知识,谨防网信贷陷阱。

夜话伊始,管勇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金融信息,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金融理财知识,他提到,金融消费包括信用体系和消费者两个方面,同学们在金融消费时应考虑法律、道德、自身履行能力等方面的因素。随后,管勇通过实例分析,让同学们多方面了解金融消费中的套路贷、比特币等非法金融常识,他告诉同学们在信息被人冒用去借贷时要及时报警,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谈及怎样看待大学生使用花呗等问题,他说,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在享受便捷的同时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针对大学生创业资金链断裂的问题,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说到,要在创业过程中做一次场景模拟,学会看市场反馈,尽可能的规避风险,在成功可控的情况下进行创业。活动最后,管勇寄语同学们树立正确金融理财观,远离非法融资活动。



夜话现场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