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曲师:余嘉谈创业过程中的人脉经营

  • 2018.07.04
  • 作者:严明涛


  •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中心
  • 点击次数:


“创想曲师”第9期:

余嘉谈创业过程中的人脉经营


6月27日晚,“创想曲师”第九期创业论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曲靖市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余嘉应邀做客,以“创业需要人脉,人脉需要经营”为题,与大学生创客共叙创业过程中的人脉经营。

创业需要资源,什么是人脉资源?人脉资源在创业中有多重要、分类有哪些?如何经营人脉资源、怎样获得人脉资源?余嘉表示,人脉资源是一种无形财产,是能够创造价值的人际关系,可以倍增能量,提升竞争力,是一个人通往财富、成功的门票。她说,赢在人脉是大学生创业成败的一个关键点,她就大学生如何经营人脉给出了建议,阐述了经营人脉的14种方法。就如何经营人脉资源,余嘉说,社会交往中,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她最后告诫大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牢记,做人做事要将心比心,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为更多的人服务,才能更好地成就自己。

互动环节中,学生就自身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余嘉为大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各学院创客空间项目负责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成员参加了论坛活动。



余嘉谈创业过程中的人脉经营



余嘉主讲



学生提问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