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方铁教授畅谈今滇中与滇东地区历史变迁

  • 2018.09.29
  • 作者:李宛泽


  •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点击次数: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0

方铁教授畅谈今滇中与滇东地区历史变迁


927日下午,我校“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0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大学特岗教授,博士生导师方铁应邀到校为师生作“今滇中与滇东地区的历史变迁”讲座,讲座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应奎主持。

讲座中,方铁以史实为依据给现场师生讲述了历史上云南的范围变迁,从影响秦汉至隋代、唐朝前期、元代、明代、清代的地域演变和兴衰的因素向同学们介绍了滇中与滇东地区的历史变迁过程。通过唯美的西方油画图与文物图向大家阐述史实,回溯与透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典型人物、社会变迁与发展逻辑。最后方铁向大家介绍了曲靖爨文化的发展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曲靖的历史文化魅力。方铁教授的讲座充满厚重的历史文化蕴味,带领同学们深刻了解云南历史的变迁过程,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物电学院师生3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方铁教授畅谈今滇中与滇东地区历史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