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均东《共享童趣: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阐释》出版发行

  • 2018.10.11
  • 作者:钱瑞清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周均东《共享童趣: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阐释》出版发行


近日,周均东教授专著《共享童趣: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阐释》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2018年7月份新书速递(007)等网络平台已将该书列入推荐书目向读者推送。该书是云南省精品课程建设研究的成果,也是我校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之一。

《共享童趣: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阐释》共计22.8万字,由五章组成。第一章:儿童文学的意义及其学习方法;第二章:儿童文学的鉴赏和阐释;第三章:抒情体儿童文学经典的魅力;第四章:叙事体儿童文学经典的张力;第五章:儿童阅读永远年轻。全书主要聚焦儿童文学经典作品,挖掘读者熟知的儿童文学经典文本的独特魅力和审美趣味;通过鲜活的文本分析案例,点亮少年儿童阅读儿童文学经典作品的心灵灯火,引导少年儿童有深度地阅读、鉴赏、阐释甚至研究儿童文学经典,激发阅读自信,共享童心童趣,共同接收经典儿童文学经典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