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聂真新解读云南校园足球文化

  • 2018.10.16
  • 作者:叶茂盛


  • 来源:体育学院
  • 点击次数: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1讲

聂真新解读云南校园足球文化


10月14日晚,我校“云岭大讲坛·珠源讲坛”第131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聂真新博士受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国家战略背景下云南校园足球文化体系构建”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院长冯强教授主持讲座。

聂真新博士任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云南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多年,主要研究校园足球改革理论与实践,对校园足球有着深入独到的见解。

讲座中,聂真新首先从中国足球文化的变迁讲起,以丰富的历史史实论证了良好的体育文化在优化国民素质中的巨大价值。他结合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及梅贻琦、张伯苓和马约翰等教育家的体育思想阐述了我国足球改革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并向全体师生解读国家和云南省对于校园足球的政策趋势,着重介绍了云南省校园足球的文化体系,强调“立德树人”是整个体系的本质与核心。

聂真新博士的讲座逻辑清晰且幽默风趣,带领师生们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重新认识了我省校园足球工作,勉励大家好好学习、认真工作,为我省校园足球发展再立新功。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体育学院承办,体育学院师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聂真新博士解读国家战略背景下的云南校园足球文化体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