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努尔开力得·阿努瓦谈“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

  • 2018.10.23
  • 作者:谢婧 刘兆轩 陈碧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点击次数:


第七十六期“辅导员之声”

努尔开力得·阿努瓦谈“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


10月1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派云南内派教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助理努尔开力得·阿努瓦与来自各个学院50余名同学相聚在桃苑一栋活动室,开展以“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为主题的“辅导员之声”活动,与同学们共话民族团结情,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课。

活动伊始,努尔开力得·阿努瓦为同学们解释了“疆”字的含义,即故土新归,失去的土地回来了。短短的两句话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他分别从新疆与云南的自然风貌、领土面积、风俗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凸显出了只属于云南与新疆的独特风味,还介绍了新疆的特色旅游文化,并通过讲述几个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与民族团结精神。

会谈中,他就为什么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怎样拥护好民族团结、大学生如何尊重其他少数民族同学习惯等问题娓娓道来,以自身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强调民族团结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只有各个民族手拉手肩并肩,团结一致,友好相处,才能让社会稳定,国家富强。他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行动促进民族团结,作一名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