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梁燕芳与同学们“对话两性”

  • 2018.10.23
  • 作者:段思莹 张晏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第140期“青年夜话”

梁燕芳与同学们“对话两性”



青春萌动是生命的美妙,科学健康才是生命的本真。10月11日晚,国际认证性心理咨询与性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燕芳做客第140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 “对话两性”,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两性关系,让生命伴随阳光幸福成长。

夜话伊始,梁燕芳围绕东西方看待两性的观念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讲解,她说,两性是社会永久的话题,本质是美好而自然的,希望同学们以正确的观念看待两性。谈及当代大学生的恋爱观时,她指出,大学生拥有正确的恋爱观对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有积极作用。梁燕芳认为恋爱双方要相互促进,彼此不断进步,不能总是陷入自我感动式状态,要学会自我成长,在学习生活中,争取做到最好,展示最优秀的自己。恋爱失意时,她强调大学生要以正确的恋爱观,理性处理恋爱中产生的矛盾,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情感变化,避免走入极端。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正确对待两性关系”、“如何判断两人是否适合步入婚姻”等问题提问,梁燕芳一一耐心解答。她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两性关系,学会彼此尊重,对未来的家庭生活要共同付出与经营。

夜话尾声,梁燕芳寄语同学们,树立健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恋爱观,形成良好的人格,迈向阳光健康的人生。




夜话现场



夜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