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金子强教授畅谈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 2018.10.25
  • 作者:刘开全


  • 来源: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 点击次数: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3讲

金子强教授畅谈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10月24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3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金子强应邀到校作题为“文化自信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权诺诺主持讲座,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70余师生到场聆听。

金子强在讲座开场提出我们应该有文化自信的观点,他以中华文化的优秀代表——儒家、道家和法家的思想精髓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传统文化中兼容并包的卓越传统;并结合中西方文化差异、古今实例深入分析了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以及对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思想的积极意义。讲座还对传统文化中君子人格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做优秀的人应该具有的“四项原则”:善良、勇气、智慧和美丽,从而引发了师生们对做一名优秀人的真谛的思考。

金子强的讲座妙语连珠,启迪智慧,不仅融入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社会文化、政治文化,深刻阐述了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也启发了师生们思考做人的精神、气节,以及如何提升个人修养。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



金子强教授作“文化自信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