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马连达畅谈成功之道

  • 2018.11.15
  • 作者:张婷 闫建成/文 闫丽梅/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七十九期“辅导员之声”

马连达畅谈成功之道


11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马连达作客第七十九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共同探讨“战胜迷茫,超越平庸,挑战困难,修炼卓越,练就健康、快乐、魅力的成功术”。

活动开始,马连达用一个无头苍蝇的例子向大家说明大学生迷茫困惑的原因在于缺乏明确的目标。交流中马连达让现场同学从专业、家乡和理想这三方面来介绍自己,通过简短的几句话,了解每一位同学定位以及未来目标。马连达提醒现场同学单有梦想和激情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学会“忙里偷闲”,“忙”指为了梦想付出的行动,“闲”即忙碌中寻找时间学会思考,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跟随书中智者的脚步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活动最后,马连达用几首经典的歌曲勉励现场同学要有理想、有行动、会思考,这样才能超越平庸,修成卓越,迈向成功。



马连达与现场同学畅谈成功之道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