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曲师:张光位谈设计和创造喜爱的人生

  • 2018.11.21
  • 作者:杨玉蓉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点击次数:


“创想曲师”第11期:

张光位谈设计和创造喜爱的人生


11月17日上午,“创想曲师”第十一期创业论坛如期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张光位为培训学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园项目负责人做了题为“设计和创造你喜爱的人生”的论坛。

张光位老师在论坛中指出,当前,面对一个易变的、复杂的、模糊的和不确定的情境,我们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行动,在行动中设计和创造我们的美好人生。他在讲座中列举了来自国内两个不同高校大学生应聘简历的例子,阐述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培养自身职务能力、领导力、执行能力、人格魅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指出在校大学生学习和参与创新创业体验与实践,重点是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以适应未来的不确定性。培养自己“我能行”的态度,不是每个学生都会成为企业家,但是总有一天他们会需要像企业家那样去思考、像创业者那样去行动!

如何设计和创造喜爱的人生,张光位引用了基于效果推理的创业思维理论,从手中鸟原则:从你拥有的资源出发,可承担损失原则:惊喜胜过失望,疯狂被子原则:与他人一起共创,柠檬原则:把消极意外转化为机会,飞行员原则:掌控而不是预测你的未来”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给大家做了讲解。

就在校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体验和实践,张光位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给广大学生提出了建议。大学生SIYB创业培训学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园项目负责人35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