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曲师:黄照超与学生分享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

  • 2018.11.21
  • 作者:杨玉蓉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点击次数:


“创想曲师”第12期:

黄照超与学生分享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


11月17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第十二期“创想曲师”创业论坛活动如期举行,教育部优秀创业导师、曲靖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曲靖益众集团董事长黄照超应邀做客,为同学们分享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

黄照超以自身创业经历为开场,调侃自己是“又傻又天真”、在互联网行业坚持了十年的“草根创业者”。他说,任何成功都不在于是否天赋异禀,而在于你是否能做到比别人对自己更狠,勤奋是做好每一件事的方式之一,我们在寻找路或者已经走对路的条件下就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他指出,在这个互联网极速更新的时代,想创好业就必须做到关注新动态、创造新思维,从不同于一般大众的眼光出发,以创新作为新时代与别人竞争的资本之一,在这个领域争得一席之地。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制定发展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完善自我,做到先就业再创业。在创业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商机、把握趋势,不断挑战和改变自我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同时,在经历磨难时,不要把精力放在怨天尤人上,而应该竭尽全力寻找解决方法,只有经历过痛苦,方知糖有多甜。

互动环节中,学生就自身创业发展过程中解决不了的问题踊跃提问,黄照超耐心的为大家解答并提出来针对性的建议。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