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宋晓茹谈“大道至简,法治见微;懂法是金,守法是福”

  • 2018.11.29
  • 作者:解道悟 王冯涛/文 闫丽梅 闫建成/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八十一期“辅导员之声”

宋晓茹谈“大道至简,法治见微;懂法是金,守法是福”

 

    11月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宋晓茹以“大道至简,法治见微;懂法是金,守法是福”为主题与来自各学院40余名同学面对面交流。

活动伊始,宋晓茹阐述了校园里发生的刑事案件最多的是盗窃案件,其在所有高校刑事案件中的占比高达80%。她以一名大学生从图书馆里偷书的案例从多个方面分析并解释了刑法对盗窃的定义:“盗窃大多只是针对财产安全,盗窃金额达3000元及以上属于刑事犯罪。”然后,宋晓茹以马加爵案为例讲解故意杀人案例,同时分析了各高校出现过的相约自杀案例,所举案例贴近校园生活,借此让同学们对校园犯罪提高警惕并加强关注。

最后,宋晓茹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她总结道:“知法守法爱法法中有情,违法枉法藐法法不容情;天天学法明是非,时时想法强观念,处处守法树文明,事事用法维权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在维护合法权益的同时,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培养法制意识,加强法制责任。

 

 

 

活动现场

 

 

 

现场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