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虹为“国培计划”参训学员授课

  • 2018.12.06

  • 点击次数:

 

浦虹为“国培计划”参训学员授课

 

12月4日,校长浦虹为“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理科及学前教育203名参训学员授课,讲授《培训者核心要素六讲》。

浦虹以现场活动、任务练习、案例研讨的方式展开授课,让听课学员在即时参与、相互交流、现场观摩、即时反思的互动过程中,充分认识和感受教师培训者应该具备六个核心要素:破冰和团队建立、“头脑风暴”式情景铺设、分组活动、提更好的问题、思维教学、培训力量的来源。她说,培训最大的价值就是让老师的课堂发生改变,教师培训者首先要将讲授式教学变为对话式教学。教师培训者在培训课堂不能只专注于讲知识讲方法,而是要引导参训教师如何去分析、思考和创造。浦虹对参训教师提出,作为培训者,要敢想、敢说、敢做,否则就只能把自己的想法带出培训课堂最后烟消云散毫无意义。

在浦虹与学员的互动交流过程中,学员一致认为获益匪浅,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内容运用到以后的课堂中,以教师的真情激发学员的热情。(供稿人:何锐)

 

 

 

浦虹为参训学员授课

 

 

 

浦虹在课堂上与学员互动交流

 

 

 

参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