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郑志广谈“如何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 2018.12.21
  • 作者:虎丽芳 周小/文 陈蕊/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八十五期“辅导员之声”

郑志广谈“如何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12月19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郑志广做客第八十五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的四十多名同学相约桃苑一栋活动室,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探讨“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

活动伊始,郑志广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他说,“爱国”是第一行为准则,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爱国不仅仅体现在履行该有的责任和义务,还体现在对国家历史和文化的认同感。他告诉大家,对未来四年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且风雨兼程、励志前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并要求同学们把自己学到的东西运用于实践,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锻炼实践能力。

郑志广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现场同学:“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郑志广谈“如何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