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国书被聘为省旅游研究学委会学术委员

  • 2018.12.29
  • 作者:杜国川


  • 来源: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
  • 点击次数:


臧国书被聘为省旅游研究学委会学术委员


12月26日下午,云南省旅游研究学术委员会第二届一次会议暨云南省智库联合体年会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石林向专家学者颁发了云南省旅游研究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委员及顾问的聘书,我校臧国书教授被聘为云南省旅游研究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委员。此次受聘的14个学术委员单位,除省会城市高校外,地、州类院校仅有我校和大理大学。

会议同时公布,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省文化和旅游厅设立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文化旅游研究专项项目,这是国内首个在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中设置的“文化旅游专项”,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文化旅游研究的重视。今后,涉旅企业、高校等单位均可通过省内各州市旅发委、省旅游规划设计协会理事单位、智库联合体的12家成员单位、学术委员会以及获聘顾问申报具体项目,进一步发挥省社科规划课题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在我校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挂牌的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体育旅游研究基地,是云南省智库联合体下设的12家成员单位之一。

石林希望各成员单位和专家学者多发挥多学科、多领域、多视角的优势,探讨文旅融合的问题,为建设“旅游强省”提供智力支撑。各学术委员和顾问表示,将从教育和学术角度出发,进一步统领和推进全省文化旅游理论研究,同时,将带动和培养更多年轻学者,为云南省文旅融合贡献力量。

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及云南省智库联合体下设的12家研究基地的负责人以及旅游行业专家学者参会。



我校臧国书教授被聘为云南省旅游研究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委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