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奠石洪分享读书体会

  • 2018.12.29
  • 作者:谢婧 闫丽梅 解道悟/文 闫建城/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八十六期 “辅导员之声”

奠石洪分享读书体会


12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辅导员奠石洪做客第八十六期“辅导员之声”,与4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相聚桃苑一栋活动室,和大家一起与书籍对话,与名著交谈,畅游文学的海洋,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奠石洪与同学们分享了朱子提倡的读书之道即“涵泳”“学以成人”“经世致用”,并阐述了毛泽东的读书治学之道。在互动过程中,他建议同学们读书要把握正确的方向和思路:一是读书要明方向,通过强化为国为民的情怀意识、经典意识、成长成才意识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二是读书要有正确的思路,通过不断追问“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样的书?怎样读书”来建构自己读书的问题导向和特色思维从而形塑自己正确的读书之道。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懂得了读书的意义在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提升自己的品质,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