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虹为国培学员讲授“教师培训师培训什么”

  • 2019.01.15
  • 作者:何锐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浦虹为国培学员讲授“教师培训师培训什么”


1月10日上午,校长浦虹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文科参训学员讲授“教师培训师培训什么”,授课采用团队授课的方式进行。

浦虹围绕“思维、目标和工具”三个关键词展开课程讲授。她引用教育故事,引发学员的思维碰撞,让学员定义教师培训师的角色、职责和目标。她从“创造思维、批判思维和记忆思维”三个方面讲解布鲁纳的教学目标分类理论,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方式,细致讲解了“知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和创造”六个方面,利用课堂教学六维设计的案例练习方式,帮助学员巩固所学内容。她为学员讲解了APC工具的运用,同时结合课堂互动,帮助学员认真思考APC的真正含义和运用方式。浦虹说,改变是培训师的落脚点,改革最重要发生在课堂上,要做到改革就要改变思维、改变目标、改变工具。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娃配合浦虹做好团队授课的破冰活动,结合课程主题,对教师培训师的坐姿、站姿等课堂礼仪进行了指导。



校长浦虹为国培学员授课



课堂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