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李波谈如何防范校园精神传销

  • 2019.03.14
  • 作者:刘兆轩 王冯涛/文 周小/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八十七期“辅导员之声”

李波谈如何防范校园精神传销


3月13日下午,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波做客第八十七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40余名同学相聚桃苑一栋活动室,共同探讨如何防范校园“精神传销”。

李波从安全教育是防范校园精神传销的关键展开讲述,为在场学生简述什么是传销,“为何大学生会陷入传销之害?”并通过列举一位女大学生陷入传销的经历,告诫同学们传销害人害己。通过细致分析引发同学思考,并从不同方面剖析学生与传销人员的心理,提醒同学们切勿轻信陌生人“赚大钱”、兼职等信息;要警惕传销人员利用金钱的诱惑和大学生缺少社会经验的特征,以哄骗和夸大盈利效果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洗脑。

最后,李波具体分析了传销组织的特点、传销形式及防范手段,强调同学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不要轻信不同于正常盈利模式以外的事物,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人,防范校园精神传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