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郭怡彤谈“如何识别、防范常见的三种法律风险”

  • 2019.03.22
  • 作者:周小/文 闫建城/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八十八期“辅导员之声”

郭怡彤谈“如何识别、防范常见的三种法律风险”


3月20日下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郭怡彤与来自各学院40余名学生在桃苑一栋活动室开展“识别、防范常见的三种法律风险”沙龙活动,为学生解答在校园贷、整型美容、就业择业三大方面应该关注的问题。

法律意识是大学生保护自我的关键,郭怡彤以此为立足点,通过案例分析针对三大法律风险进行深度剖析。她分析学生为何使用校园贷,并指出大学生首先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盲目跟风,其次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诚信意识建设。随后,郭怡彤分析了学生热衷于整型美容的心理,对于确实有需求的学生她建议选择权威医院、了解手术风险,才能有效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对于就业择业的问题,郭怡彤强调大学生一定要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通过和解、调解、申请仲裁与到法院起诉的途径理性维护自己的权益。

最后,郭怡彤强调大学生不要轻信网络宣传,要有自我主见,不盲目跟风,做到不犯法、不触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