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周芳芸讲述一代才女林徽因

  • 2019.04.01
  • 作者:周雪莲


  • 来源:人文学院
  • 点击次数: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9讲

周芳芸讲述“一代才女林徽因”


3月27日,“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9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四川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芳芸应邀到校作题为“一代才女林徽因”的专题讲座。

周芳芸围绕林徽因的成就贡献、人生观、价值观、情感世界等展开,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代才女林徽因传奇的一生。她带着自己半生来对林徽因的理解,与在场师生一起解读林徽因的自立、智慧、美丽、善与美、情与爱。“生命本身不是最终目的,而是成就一种理想、人格和事业的手段。”通过讲述林徽因的贡献,周芳芸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享乐观,认识到生命的价值与生命的品质成正比。以林徽因的情感经历为主线,引发了同学们关于爱情、关于婚姻的思考,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人文学院副院长李超主持,人文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