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桃良公开出版2本专著

  • 2019.04.04
  • 作者:黄丽芳 李明慧


  • 来源:人文学院
  • 点击次数:


刘桃良公开出版2本专著


近日,刘桃良专著《城镇化中云南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和《广告学视域下大学生形象塑造与创新思维开发训练》由云南出版集团云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

《城镇化中云南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强调文化是生活质量和城市形象的标志,社会要持续发展,文化是重要的推动力量。书中指出,分析现状与矛盾是云南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的前提,提出保护民族文化是当下社会长期关注和研究的重要任务,是一项综合的系统工程,要解决这一问题,重在强化文化保护意识。本书为城镇化进程中云南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为民族文化保护问题找到解决途径、办法和策略。

《广告学视域下大学生形象塑造与创新思维开发训练》结合“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提出大学生创新思维开发训练与形象塑造势在必行。综合分析当下教师忙于专业研究忘了研究学生等问题,提出高校教育的责任和大学老师的担当应该是回归学生本位,关注学生发展,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形象塑造,提高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