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付尔华谈“文化的艺术魅力”

  • 2019.04.15
  • 作者:李晓溶 周玮/文 张淑琳 /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第147期“青年夜话”:

付尔华谈“文化的艺术魅力”


4月11日晚,曲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付尔华受邀做客第147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名同学漫谈“文化的艺术魅力”,带领同学们领略文化艺术风采,坚定文化自信。

夜话伊始,付尔华以文化的概念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曲靖的爨文化。她认为,人类就是文化,文化就是人类,文化无处不在,文化是人类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成果,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总和。谈及如何结合历史文化寻找艺术创作灵感的问题时,她结合曲靖在重彩绘画、舞蹈、刺绣等文化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分析,强调在艺术创作过程中遇到困难时,要静下心学习,提高文化造诣,立足现实生活选取艺术题材潜心创作。同时,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谈到,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的理想、坚韧的毅力和积极的实践对拥有美好未来起到决定性作用,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创作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要求,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用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在文艺创作和文化传承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付尔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场的同学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夜话尾声,付尔华寄语同学们扎实历史文化知识,有力弘扬科学文化精神,充分了解曲靖文化之厚重,民族文化之宝贵,做引领时代文化艺术的先锋。



活动现场



付尔华谈“文化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