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 2019.04.19
  • 作者:谢婧 王吉 黄小婷/文 闫丽梅/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九十二期“辅导员之声”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4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丽花与来自各学院40余名同学相聚桃苑一栋活动室,共同探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王丽花在活动开始时向现场学生抛出问题“大学生在大学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引发同学思考,她说大学是大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通往社会的重要桥梁,要学会做人处事,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向同学们阐述大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她阐述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要做到四个方面,即:做一个有志向的人,做一个宽容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呼吁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做到“四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同时也要尊师重道,做一个文明人。

最后,王丽花寄语同学们要做生活的有心人,不断拼搏、努力,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养成良好习惯、品德,将自己打造成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