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 2019.04.25
  • 作者:谢婧 王冯涛/文 虎丽芳/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九十三期“辅导员之声”

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4月2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何瑞、胥秀梅与来自各学院40余名同学相聚桃苑一栋活动室,共同探讨“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活动伊始,胥秀梅谈到当代大学生对未来职业缺乏充分的规划的问题,对就业感到茫然,没有清晰的就业方向。她提出学生要对自己的性格、能力与兴趣进行分析,更好把握求职方向。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告诉大学生求职需要考虑实际情况,并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求职经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何瑞告诉大学生应该树立求职的短期、中期及长期目标,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期望值,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最后,胥秀梅对“我们应该学习哪些重要技能?”这一问题做了解答,她建议大学生掌握英语、计算机、交流沟通、职业礼仪等职业技能,同时也要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何瑞提出可以“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鼓励大家积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尽早为日后的择业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