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如何培养同理心

  • 2019.05.08
  • 作者:谢婧 陈蕊/文 闫建城/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九十四期“辅导员之声”

如何培养同理心


5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辅导员李霞与来自各个学院40多名同学共聚桃苑一栋活动室,共同探讨大学生“如何培养同理心”。

首先,李霞提出“什么是同理心”引发同学们思考,她讲述了几个故事帮助大家理解什么是同理心,并结合宿舍日常生活中的案例说明同理心的重要性。她向大家讲解培养同理心的原则,并从四个方面阐述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同理心:一是要学会倾听自己的感觉,先了解自己才能了解他人;其次要表达出自己的感觉,重要的是选择表达感受的方式,要倾听他人的感觉,体会他人的感觉;最后要学会换位思考,合理定位自己,做一个真诚坦白的人。

活动尾声,李霞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同理心的人,时刻进行自我修正,待人真诚,尊重他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