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腾博士研究成果在《Green Chemistry》上发表

  • 2019.05.10
  • 作者:贺池先


  • 来源:化学功能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中心
  • 点击次数:


刘腾博士研究成果在《Green Chemistry》上发表


近日,学校云贵高原化学功能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中心刘腾博士在国际一流期刊《Green Chemistry》(《绿色化学》)上,以通讯快报的形式发表题为《HighlyChemo- and Regioselective C-P Cross-coupling reaction of Quinone Imine Ketalswith Ar2P(O)H to Construct Ortho-amino Triarylphosphine Derivatives》(《醌亚胺单缩酮与二芳基磷氧高化学和区域选择性碳磷键交叉偶联反应构建邻胺基三芳基磷衍生物》)的研究成果(Green Chem., 2019, DOI: 10.1039/C9GC00989B.)。该论文被邀请作为当期封底论文进行发表。

《Green Chemistry》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官方期刊,最新影响因子8.586,中科院SCI分区一区,TOP期刊。该成果是云贵高原化学功能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中心有机合成化学研究课题组首篇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的单篇影响因子超过8的高水平论文。研究成果在有机合成、材料科学、配位化学以及过渡金属催化等领域中, 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

该研究文章得到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面上项目(2018FB019)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861032)的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