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谢青松谈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

  • 2019.05.13
  • 作者:罗渊/文 陈润洁/图


  • 来源: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43讲

谢青松谈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


5月9日,“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43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中华传统道德与当代云南道德建设”创新团队带头人谢青松应邀到校作题为“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专题讲座。

谢青松以梁秋实先生的一句话引出本次讲坛的主题——“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并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什么”、“传统文化提供了哪些人生智慧”、“如何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三个问题,从哲学、文化学的角度剖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及其对于当代社会及生活的价值与启示。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和根本,在新时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勤学经典、领悟其丰富内涵,并与当下的现实生活相结合,把优秀传统文化在现实生活中加以践行,做到知行合一,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本场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建功主持,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谢青松畅谈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