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曲师:如何寻找靠谱创业项目

  • 2019.06.17
  • 作者:戴志兴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点击次数:


创想曲师第20期:

如何寻找靠谱创业项目


6月13日,为响应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新创业学院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十期“创想曲师”创业论坛活动,云南阿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曲靖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戴政应邀做客现场,与大家分享“如何寻找靠谱创业项目”。

戴政以自身创业经历为开场,讲述了她为创业梦所经历的“创业苦旅”。她指出创业是在创中学,要虚心求教,取长补短,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在如何寻找靠谱创业项目上,她以农产品电商销售为例,对比曲靖本地多种高原特色农产品,分析了云南阿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如何选取土豆打造爆品,旺季淘宝网每日销售18吨左右,占据该类目销售榜前十名。

讲解过程中学生就创业初期资金以及选择创业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戴政为大家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在创业初期可以选择轻资产、服务型的项目,积极运用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



活动现场



戴政讲述如何寻找靠谱创业项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