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设计型创客”引导师暨“创新方法”师资培训

  • 2019.10.14
  • 作者:张光位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点击次数:


我校举行“设计型创客”引导师暨“创新方法”师资培训


9月28日至30日,学校邀请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到校,举行高校“设计型创客”引导师暨“创新方法”师资培训,来自校内外的46名教师通过三天的培训,获得了高校“设计型创客”引导师认证。



本次培训内容作为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创新方法”内容模块,该体系应用设计思维方法论,引导学生在创客实践活动中从一个创意出发,解决现实问题,并做出原型进行测试,进一步为创新创业类竞赛提供优质的项目来源。同时,能够运用新的方式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



培训班邀请了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产品总监、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案例研发中心副主任胡涛老师、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廖芳老师为引导师,他们采用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通过一系列课堂体验和小组讨论等实践活动,详细的讲解了认知创新、引导入门、设计流程、用户体验与需求洞察、方案发散与聚敛、原型制作与测试、商业路演及项目总结等八大模块的内容。

三天的培训,参训老师们们纷纷表示课程理论新颖,实操丰富,期待在课堂教学变革的道路上继续践行,引导学生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最后,参加培训的学员,还获得了由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颁发的结业认证证书。

来自云南师范大学、昭通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昭通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曲靖应用技术学校等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