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

  • 2019.10.22
  • 作者:唐娴 文/ 周小 图


  • 来源:团委
  • 点击次数:

第154期“青年夜话”:

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


10月17日晚,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参军入伍复学同学,个人三等功获得者王礼兵受邀做客第154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漫谈“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引领同学们感受当代大学生从军报国的火热青春之路。



夜话伊始,王礼兵阐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衷,分享了作为战友们口中亲切的“大学生”兵,五年的军旅生涯中,勇于尝试、敢于担当,刻苦训练,不断学习先进思想,提高党性觉悟,争做先锋模范的经历。“军民鱼水深情”,王礼兵说:“中国军人来自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参军的体检标准”、“五年军旅生活的感受”等问题踊跃提问,王礼兵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后,王礼兵用曲师版的《成都》作为结尾,希望同学们珍惜曲师时光,扎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为国家奉献,为人民立功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