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全面从严治团、展现青春新气象

  • 2019.11.22
  • 作者:唐娴/文 张淑琳/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156期“青年夜话”:

全面从严治团、展现青春新气象


11月1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杜常青副教授做客“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名同学共话“全面从严治团、展现青春新气象”。



杜常青围绕“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春建功团员先行”展开话题,他说到,共青团工作要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原则和思路。从历史和时政两个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观点。他要求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史和团史,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分享福利院志愿者皮明顺、马继粉、云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阮俊政、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张周能的故事,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互动环节,杜常青就“大学生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是什么”“怎样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团员青年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青年夜话是第六期青马班开展的第二次课程活动,旨在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