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杨建荣讲述“歌声飘过70年”

  • 2019.11.29
  • 作者:刘德任


  •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 点击次数:

第150期“珠源讲坛”:

杨建荣讲述“歌声飘过70年”


11月28日下午,“珠源讲坛”第150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开讲,云南农村干部学院调研部主任杨建荣副教授讲述“歌声飘过70周年”——用歌声追忆新中国70年走过的流金岁月。



杨建荣分6个阶段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同时期所产生的歌曲进行回顾、重温与展望,引发一代人对往事的回忆和情感共鸣,反映时代变迁和社会生活的变化。在聆听感受这些优美歌声,追忆一个个感人故事的同时,将各个时期诞生的一些富有时代气息、包含民族深情、表达亿万人民心声的经典歌曲介绍给大家,讲述“共和国有声的70个春秋历史年轮”。




杨建荣勉励师生们要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从而提高自身学养、涵养、修养;不断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三有”艺术人才,铸就“德艺双馨”的艺术人生。

本场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音乐舞蹈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