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曲靖师院代冬琴博士入选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 2018.12.07
  • 作者:云南日报记者 张雯 通讯员 罗丹


  • 来源:云南日报
  • 点击次数:


云南日报:曲靖师院代冬琴博士入选2018年度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本报讯(记者 张雯 通讯员 罗丹)日前,科睿唯安发布了其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曲靖师院教师代冬琴博士榜上有名,成为云南省唯一入选的科学家。

据悉,本次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中国内地入榜人数为482人次,全国有92所高校科学家入榜。该名单由全球权威数据分析统计机构科睿唯安发布,截至今年,该名单已连续发布5年。代冬琴是曲靖师院云南高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博士教师,研究方向为微型真菌分类学、进化和系统发育学,主要从事竹生微型真菌的遗传多样性、系统分类与进化研究,参与多部重要国际真菌著作编写,发表SCI论文35篇,入选2017年云南省首批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专项。

潜心做事,坚持初心,寻求合作”是代冬琴总结的“科研法宝”。“科研不是一个人的科研,是世界的科研,需要大家一起来做,正因为科学家们都有合作意识,我的论文才能被其他人引用,我才能入选这次‘高被引’名单。”代冬琴表示,下一步,她想拓展竹生微型真菌研究的应用领域,与其他学科合作,将研究成果更广泛地运用到医药和生物领域。


新闻来源:《云南日报》2018年12月6日3版

网站链接:

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8-12/06/content_125522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