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 2018.12.12
  • 作者:蹇光灿


  • 来源:组织部
  • 点击次数:

 

校党委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12月10日,学校党委召开年度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李永勤作会议小结,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副院长李莉、纪委书记徐显敏、副院长毛辉作点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李永勤总结了学校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一是总结成绩客观实在,18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结合教学科研实际狠抓落实,成效明显;二是分析问题具体到位,大家态度端正,不回避矛盾,敢于直面问题,基层党建工作抓得实,有成效;三是目标承诺切实可行,整改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各学科都有特色亮点。

他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务工作者要重视政治理论,以及党务、党史、党章党规等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二是要围绕党建工作职责任务要求,抓小、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员干部作风要务实严谨,有担当,有作为;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抓好党员队伍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注重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发展;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务必做到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永不放松;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党的工作要有群众观念、人才观念,对问题要有预见性,做到未雨绸缪,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5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创建一流党建、党建特色亮点凝练提升、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等内容进行述职,参加会议的学校党委领导对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提问和点评。

 

 

 

述职评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永勤提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主持会议

 

 

 

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