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集中学习

  • 2018.12.14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李永勤专题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集中学习,云南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专题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宣讲会。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我校教职工掀起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热潮,各部门、各学院通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征集论文以及开展“六个一”活动等举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李永勤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着力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为题开展宣讲。他围绕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永勤说,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在于总结成绩、肯定贡献,直面问题、回应期盼,谋划未来、指明方向,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结合教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李永勤用八个“深刻理解”回答了“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问题: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深刻理解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深刻理解“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深刻理解“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的要求,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要求。

围绕国际、国内形势和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李永勤逐一解读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六大重点任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为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李永勤提出持续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改革发展三大举措。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强化问题意识,抓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优化资源配置,重点推进“强本申硕”这一现阶段的重点工作;要以省级专业评估为契机,以优势学科建设为依托,形成具有曲师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要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切实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站位高、视点宽、业务精、工作实、能创新、敢担当的干部队伍。

陆选荣在主持宣讲会时要求全校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李永勤书记宣讲要求,着力推进我校振兴本科教育各项工作,优化专业布局,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加强课程建设,强化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会后,校团委书记高达、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国发、人文学院教师马映琼等老师与李永勤对谈交流,谈聆听宣讲的体会,并分别结合岗位实际探讨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教师代表30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会现场



李永勤专题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陆选荣主持宣讲会



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教师代表聆听宣讲



听讲教师与李永勤对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