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信息网:曲靖师院学生干部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2018.12.21

  • 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 点击次数:


云南青年信息网:曲靖师院学生干部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2月18日下午,曲靖师范学院校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代表一同就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交流分享,同学们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变化与发展,共同畅聊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与祖国的美好未来。校团委书记高达主持交流会。



来自人文学院的张瀚同学说,我是改革开放事业的成果的见证者,伴随着国家的经济发展,上海虹口区对点援建了我所在的文山州富宁县的很多小学,其中就有我们村里的上海虹口木思村小学,为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乡村教育提供了教育保障。从对点援助以来,村里已经有了20余名大学生,改革开放的成果有力的促进了村子的文化教育发展。

来自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怡同学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我们现代生活方式的日新月异正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产物,共享经济、5G通信的到来正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此外,在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我们大学生也要承担自己的职责,在学习上认真、努力、上进,尽力做好自己的事就是支持和热爱祖国。

来自美术学院的侯付起同学说,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创新”,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中国的发展与改革开放都是在各项创新中一步步推进的。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是民族的未来,要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在新时代做一个有创造力的青年。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陶芊诺说,从我们身边的住房、家具,到城市、乡村建设,再到我们使用的各种科技产品,无一不是改革开放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改革开放仍在进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去,才是真正通往成功的道路。



会上,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结合时代、结合自己的亲历分享改革开放与自己的故事。校团委书记高达表示,同学们要以“改革先锋”先进人物为榜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更多同学读懂改革开放40年、感恩改革开放40年,在未来扛起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


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网址链接:http://yn.youth.cn/news/gx/201812/t20181220_118207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