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看望慰问会泽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顶岗实习学生

  • 2018.12.28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脱贫办
  • 点击次数:


学校看望慰问会泽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顶岗实习学生


12月24日至27日,副校长毛辉率学校脱贫办、教育教学评估研究中心、人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会泽县雨碌乡、新街乡、古城街道、金钟街道、老厂乡、大桥乡等乡(镇、街道),看望我校1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顶岗教育实习的34名学生。

毛辉先后来到者海镇拖木村、犀牛村、瓦窑村、钢铁村,与我校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毛辉要求工作队员正确认识驻村扶贫工作,倍加珍惜驻村机会,在服务“三农”的实践中历练身心、增长才干;加强对精准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驻村工作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有所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持续走村入户,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遵守驻村纪律,注重个人安全,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驻村环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看望慰问我校顶岗教育实习学生时,毛辉分别听取了34名顶岗教育实习学生的实习感受。他希望全体顶岗学生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向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学习,增强师范技能;恪守教师职责,上好每一堂课,让教学对象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善谋发展之策,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至此,8位校领导分8个批次全部完成了对205名顶岗实习学生的看望慰问。对会泽县中小学进行顶岗教育实习,既是学校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做法;也是学校继推进“会泽县者海镇脱贫攻坚教师培训工程”之后,解决全县中小学教师缺口大等实际困难,开展的又一个教育精准扶贫项目。本次顶岗实习自2018年9月4日开始,至2019年1月20日结束,学校派出了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等5个专业的205名学生走上教学一线,覆盖会泽21个乡(镇、街道)的43所初级中学(县直小学、中心学校)。



毛辉与驻村工作队员交流



顶岗学生分享实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