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砥砺奋进——2019年元旦贺词

  • 2018.12.2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在新时代砥砺奋进

——2019年元旦贺词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2019年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向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即将挥手告别的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曲靖市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克服办学经费紧张等诸多困难,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志气,一步一个脚印,开启了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岁月如歌,天道酬勤。回首2018年,全校师生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成果丰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突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校内首轮巡察工作,积极培育党建特色品牌,两个党支部分别荣获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优秀工作案例”和“样板支部”。教学科研工作成果丰硕,获省部级以上立项28项、省部级科研奖8项,张弥曼院士受聘担任名誉主任的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都有为院士工作站、周华坤、段长青专家工作站成效凸显。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堂”建设,完成新一轮编制核定和全员聘任工作,6名教师入选云南省“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人才名单,代冬琴博士成为云南唯一“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参与省级以上各类专业竞赛30余项获奖600余人次,考取硕士研究生163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于全省本科平均水平。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工作深入拓展,与泰国皇太后大学联合建立真菌研究所,与曲靖市人大、曲靖经开区、中宣液态等政府和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标对表完成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千方百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学校社会影响力和贡献率不断扩大。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展望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任务,光荣而艰巨、任重而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打拼的人。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牢牢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开拓创新的勇气、锲而不舍的干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策马加鞭,共同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新中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新时代,号角嘹亮;新征程,脚步铿锵。2019,我们出发!在新的一年里,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工作更美好、家庭更美好、生活更美好!祝学校明天辉煌灿烂!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 李永勤  校长 浦 虹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