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勤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

  • 2019.01.04

  • 来源:师宣
  • 点击次数:


李永勤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


1月3日,党委书记李永勤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勤认为学院工作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工作要从大思政、一级学科角度长远考虑,重点考察人才的德和能;要认真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围绕课题指南,落细落实任务;要认真谋划,按照课堂教学主渠道、实践教学主渠道、形势与政策课课程体系等三个触动点,做好思政课的全程化教育;要按照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在教师教育学院,李永勤要求,要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注重培养青年教师,激励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健康成长;要引导教师不断提高科研水平,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研究;要层层落实和传递科研工作责任,不断探索科研方向,改革创新科研激励方式;要把人才培养和申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打造与硕士点建设相关的科研团队和师资队伍;要积极做好党建及服务地方等工作。

在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时,李永勤充分肯定了该学院工作,认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对未来的发展定位准确。他要求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不断更新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做好教师培训的同时,积极拓展行业培训;要扬长避短,将教师培训做强,立足曲靖,辐射滇东北,打造品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准确定位名师,将名师打造成既能上讲台也能下基层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