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就业市场调研暨毕业生跟踪调查总结交流

  • 2019.01.08
  • 作者:贺卲东


  • 来源:招生就业处
  • 点击次数:


学校开展就业市场调研暨毕业生跟踪调查总结交流


1月3日,学校组织召开就业市场调研暨毕业生跟踪调查总结交流会,副校长李莉提出工作要求。

李莉全面分析了开展就业市场调研暨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的目标、意义,总结以往调研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站在推进和提升曲师毕业生就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就业市场调研、毕业生回访、用人单位回访的重要性;二是要深化调研结果应用,把调研中收集到的招聘信息、招聘政策在2019年毕业生中开展专题宣讲,把用人单位、毕业生反馈的意见建议融入到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中,谋划2019年就业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广泛深入开展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和交流,牢牢抓住已经占领的就业市场,积极探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据悉,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我校组织开展就业市场调研暨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活动,各学院25位老师分9条线路开展调研,覆盖云南省11个地州和贵州省4个地州市,实地走访用人单位和各地就业主管部门44家,访谈毕业生代表136人。用人单位对学校开展的毕业生回访工作高度赞赏,对毕业生在工作的表现也给予高度认可,并对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各调研组代表逐一总结交流了调研情况,招生就业处通报学校就业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校友会、参与调研的老师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开展就业市场调研暨毕业生跟踪调查总结交流



到文山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和毕业生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