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19.01.15
  • 作者:钱润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兼《云岭先锋》杂志社社长蔡祥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作总结,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外副校长张永刚列席。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专题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分别召开中层干部、教职工、统战成员和离退休教师4个层面的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围绕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差距不足等内容,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李永勤首先作动员讲话,汇报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在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后,李永勤同志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委员的批评;班子全体成员随后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蔡祥荣在点评时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议气氛积极向上,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一定成效,到达了预期目的。他要求,要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履职担当尽责,推进学校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重政治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明确清单,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李永勤在总结时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学校的发展为重,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蔡祥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