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信息网:曲师学子圆满完成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 2019.03.02
  • 作者:吴发国 徐明君


  • 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 点击次数:


云南青年信息网:曲师学子圆满完成2019年“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1月21日至2月25日,曲靖师范学院17名志愿者响应团省委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在曲靖火车站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服务来往旅客,助力和谐春运,圆满完成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在春运志愿服务中,曲师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的热情和真情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心,用高度的责任感、周到细致的服务,向社会展示了曲师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他们团结协作、热情主动提高服务品质的表现,给广大旅客和铁路工作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赢得了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的高度评价,为铁路部门缓解春运压力、提升服务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用微笑服务成为了曲靖火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引导旅客出站



志愿者帮助重点旅客进站



志愿者为旅客耐心解答



志愿者帮助特殊旅客进站



志愿者为特殊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人文学院志愿者徐明君同学说:“在春运志愿工作中感动无处不在,一位老爷爷,我帮他搬完行李后,他为了表示感谢,非要给我一个苹果,自己婉言拒绝并迅速走开了,老爷爷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虽然你我都是陌生人,但是我们却靠的很近,感谢我们给彼此的温暖。”

 

物理与电子工程段凤丽同学说:“自己每一次帮助旅客后,会听到一声声感谢;每一次解答了旅客的疑惑后,会绽放轻松的笑容;每一次与小伙伴交流后,会增多内心的快乐感;每一次听老师或车站师傅指导后,会为学到新知识而欣喜……这是一次意义非常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段时光中,我获益良多,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参加。”

长期以来,曲靖师范学院持续选拔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良好的表现得到社会广泛赞誉。活动不仅成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奉献社会,展示良好形象的窗口,也成为大学生服务民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新闻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网址链接:http://yn.youth.cn/news/gx/201903/t20190301_11884155.htm